幻影牡丹

温瑞安:

万念俱飞(温迷快讯,张长弓发文)今天温大哥包车直驱苏州(那可是我的家乡那!)。我们一路上欢声笑语,高高兴兴的抵达入住到一座富丽堂皇万分绮丽的酒店。入住酒店不到一刻钟,大哥就跟我们说:“明天我们去什么什么地方。现在我们去附近最热闹的地方吃饭。”这种速度的部署让我感觉大哥比我这个土著还熟悉此间。在李公堤,我终于有机会在苏州做地主请大哥、大嫂、玉、飞以及所有的兄姐们吃了自助餐。大家都觉得很值,黄秋葵好好吃,一个个的都去去取黄秋葵吃。后边出去的兄弟取餐,服务生都面带微笑的说黄秋葵在那边噢。太湖三白,素鸡等这些经典的苏式风味,都是好吃的呱呱叫。之后我们顺着李公堤游历了金鸡湖,感受了美丽的夜色湖光。大家都说比起外滩和西子,此湖别有情趣。今天——2015年1月3号,难忘的一天。与大哥悠游在家乡,回想起与大哥十年间的相识、相知、相守,并肩、并力、并行,人生有钱塘江水的潮涨潮落,也有西子湖面的波澜不惊。大哥名言说:“人生不是只有赢,只知道赢输不起的人是loser,要懂得怎么样输的漂亮才是winner。”于我,三十三年如一梦,懵懂过、天真过、伤痛过、决绝过、放手过、拿起过、打翻重来过、举棋不定过,如今的我是否还有浴血太平山的勇色豪情?是否还有王小石一人一剑独闯京师的海阔心胸?这些惆怅都已消融在今夜苏州的夜色温情中。

评论

热度(2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