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影牡丹

温瑞安:

(温大点评张长弓聚会文)

        终于度过了我近年来、最寂寞、最难熬、最饱受打击的一个春节。

        当然也有意外之喜,温情温馨、体贴团结,但是,温大再也不会让晚年的温巨侠再落入这种感觉和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 终于度过。

        我将复仇。

        I will strike—back!

        同甘共苦你不来

        富贵荣华你不配

        同度风雨我打傘

        雪上加霜你跳崖

        张长弓始终是我知音,也是我知己,但因事无法与温大共同并肩作战,等级与李绛雪略同,我始终欣赏、爱护、支持、力撐我的兄弟张厂公,但同样感到怨责、委屈、羞辱、恚怒、忿慨,却也不影响我们的相知与交谊。至于其他的人,许或、有的还不值我一提,于是,烦恼就是菩提😂[憨笑]

        2018年2月25日大年初十温凉玉15岁生辰,子夜0548,[月亮][蛋糕]




金陵的雪由于您得情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温派金陵聚会文(二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:张长弓

         您在66岁生日之际赶往南京,我知道您是克服了诸多的困难的。您的大儿子因为脚伤,正值这段时期行动不便;您的手下大将也是近半月的忙碌实务而牟足劲预备南京行,也病倒了好几个;您本人更是每一天都是第一个醒来,最后一个休息的操持着各类事务。大到几十个亿的基金会,您影视游戏IP的运营策略,以期运作出真正表现出温书价值观念的作品。小到您远方子弟的一个小的遭遇,你都会透过您的方式去关怀,送上暖意。同时期您还要面对一系列世俗的琐务去操持,提升公司和料理多处物业。您也要照料好自己家庭,特别是两个孩子的调训,让他们都到正真的成长。您也关心着身边的成员,每一天花时间精力是协调人事,督导工作,给大家惊喜、鼓舞,各种方式去激发自成一派的精彩。您也忙于自己文学上的创作,温书续稿与传记的梳理,当然这只是您诸多领域的爱好和成就之一种。也许您在用气功密法练加持身心,也许您在选择一个投注专情于公益,更多的时候,大家都睡下的时候您还在工作,天亮的时候跟我们说早安!

       您还是来到了南京。南京这个地方没有深圳的现代版的快节奏,没有上海的经济发展至上的势利,更没有北京那般权力和财富的萦绕。

       您在金陵饭店给我们念一篇散文诗,述说八阵图里您悟得生命在宇宙中的角色,您本着您的道走出了温派自成一派的大道。

        您在您的生日会上给我们念您的武侠诗《蒙古》!为什么辉煌的是全部,寂寞的总是一个人?您这样一个绝世高手洞明世事,从来不喜欢应酬,只作自己想做的事情,做认为值的事情。您自小结义,兄弟上千。如今侠友遍天下,作品传神州。您只邀约数十位您的温馨子弟,不尚奢豪,只求将心比心,相识相交互放的光芒,激荡出的种种回响!

         您带领了我们游夫子庙,体略万世师表。一起撞钟敲鼓,回响新年的祝福。您的一举一动,平谈中见真意;您的一言一行,用心里显豪情。您包了一艘游船,一船人游在秦淮河上,感受了历史文化。您巧妙安排了两小时的秦淮河游览。我们既感受了白天的秦淮风光,又体略了秦淮夜色。更难得的是真实的还原了您在《大悲十九首》之《盈》所写下的情境:那幕未幕日落未落的时候,那两岸点起灯笼的时刻,那我们一舟人一起唱起《神州社歌》的时间,那高低音的二重唱的互相砥砺志气引亢高歌的时下!你看!你看!这像不像个壮丽的朝代!这也是您给我们新年1月1日最用心最美好的祝福信号弹,引爆了精彩!

         您广邀侠友到您的行政套房,大家团坐一起,谈文学,谈人生,谈理想,这里凝聚了温馨的情感,每个人都有他个体的人生经历,但此刻的汇聚也是一个机缘的绾结,因为您我们度过了这互述情衷的一宿,散的时候已经清晨了!温派的聚会就是这么的自成一派,您请我们住的近千元的五星级房间居然是没人住的,因为我们彼此珍惜这份远到而来却千里不觉远的相会,常常相知虽说天涯比邻,但近在眼前,总是想多聚片刻多值得,也是万分感恩您为我们花费的金钱与耗费的心神。因为您我们天亮互道晚安。

      您拍下了金陵55楼高层落雪飞絮,无声入凡尘的视频,在众弟子都陆续回去的那天,您本人也不欲南京的弟子侠友而为您分心而决定南回的时候。您的心情恐怕是最最寂寞的那一个!所以我们又见到——  “天下有雪的时候,寂寞高手就会:隐于市藏于山潜于水,離开了群离开了你,有一天他重归江湖的时候,会带着花和剑,花送红颜、剑送知音,笑掀风云,再战江湖。”——您写下了这诗,文辞一如即往的美,意境也是胸怀天下显世间有情。再多的解读这诗,都会有损这内里您寄情的天下有雪!

        您一身傲骨,遇雪犹清,经霜更烈。(这里请允许我引用您的句子和擅改一字。)如今您已经回到了深圳大本营,然而您的南京行终究还是在散发着星火余热,孔子门生贤者七十二人,南京行中众温派弟子是否能得您的用生命和才情,真心付出的熏陶下,能脱颖而出温派精英!大家都有虽不能至,心向往之吧。这也是您布下的缘法。

         您的感召,才有我的所历。所历所感因人而异,不记录下来恐怕都会淹没在那八阵图中而成为遗恨。遥想秦始皇因为金陵有天子气,命人开凿方山,使淮水流贯金陵,把王气泄散,并将金陵改为秣陵。秦淮河也因此而诞生,历史演变,家国天下,人生情怀,一直流淌。昔日吴伟业作《秣陵春》的文人不得志,寄情于谈情说爱的景况已经洗涤而去。而您写下的《金陵雪》的侠者情怀为一直传承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0107 阴雨的晌午前完稿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