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影牡丹

温瑞安:

(2017年9月至10月京泸温派聚会文之十二)
温巨侠按语:

9月28日因为“白衣方振眉”视剧在北京宣发,温派各路子弟,聚于京师。当然928那天相当大鼓,高潮迭起,而且有很多意外,有很多喜出望外,更有许多喜料之外的惊和喜。总之,温派是不让一日无惊喜的。这点我们是做到、办到、达到了。之后连续数天,一路从北京聚到上海,每天都有大仗可打,每天都有让一辈子难忘的事情发生,真的无枉此生,甚至不辜负每一天每一日每一夜每一时每一刻。
这一次20170928京华“白衣方振眉”发布会的聚会文,梁四前后写了两篇。
当是梁某常常在公司时间滥用手机,看不三不四的信息,假公济私,无恶不作,而且正如温派核心人物对他的指责:他写文章滥用资料、历史和因为跟从我34年的近水楼台,故而可以信笔写下很多別人所不知的史料和记述,趣事和史实,不过,他行文还是用心的,用意还是诚恳的,而且,总算也是尽了他的责任,尽可能记叙了一些与我一起发生和遭遇的事情,特别是一些温书资料和経过,这些,不但旁人不得而知,相信很大一部分的温迷也颇感兴趣,要不是总算还有三两个像刁爷这样的有心人将之记录下来,岁月惊心,他日湮灭于江湖,很快便不只是追查不易,而且已无迹可寻了。
这点,只要梁四不滥用过甚,权威过肆,当然,还是功德无量,值得嘉许的。何况他的文笔还是相当洗练,非常信实的,加上他鍥而不舍,不怕批評打擊,總算不愧為溫派資深元老,連交聚會文,也一再补寫續集,態度值得新進者學習。


温派武侠传承天下——从928白衣方振眉发布会说起
文:梁四

大家好,我是温瑞安。
温大哥在台上朗诵声悠然响起刚止,鼓声激荡而鸣之际,他自在数百来宾与传媒群中,拱手而立,豪情的招呼着。
京华金秋,《白衣方振眉》视剧发布会现场镁光闪过不停,温大哥每次现身必成焦点。2004年广州《逆水寒》视剧发布会,四位男女主角张智霖、钟汉良、宋佳、于娜等如众星拱月,一派宗师气派。将“花园酒店”会议厅及广州购书中心挤得水洩不通人声鼎沸。”2012年《四大名捕》电影上映,温大哥现身发布会,对刘亦菲、吴秀波、邓超点评赞誉,气场迫人。事隔五年,但当日盛况,至今不时被温粉影迷翻来重聊再阅,可见影响深远。去年12月28日,上影集团与蓝智联手举办了“四大名捕”系列电影启动发布会,同时提早为元旦庆生的温巨侠祝寿。来自全国的数百来宾及传媒,见证此特别时刻。将武侠电影由温派武侠伊始,以“超新派武侠”之名,再次将武侠还原真貌。今年仲夏,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上影之夜,在全场多个项目宣发中,《四大名捕》成为当晚的重拳击项目,从声演四大名捕折子戏,“四大名捕”宣发主题曲“自在”首次公开发布。温巨侠以“自在”与“四大名捕”两幅亲笔墨宝相赠“上影”,以供存念。
温派风潮在层层推进,迈步向前将侠义正能量,传播更远更广。
在928《白衣方振眉》发布会的现场,在雷动的掌声中,温大哥健步如飞的步上台,为他的少作终改编视剧站台,这刻应早在约四十年前发上,那时台华视已取得授权,正欲开拍《白衣方振眉》视剧,卻因那场冤狱一夕打散,相近的是香港佳视当年欲拍《四大名捕》也同样因由而叫停,直至1984年亚视才开拍第一套改编温派武侠剧。《白衣方振眉》则遭遇均不同,衣白不沾尘的方振眉却尘封近四十年,终在今秋京华,才向大众展示将于屏幕现侠踪。
温大哥名句:人生是恒常等待与忍耐,这一袭白衣就这样一等四十载才现屏幕侠踪。在影像的宣涉中,多年来血光飞溅生死求荣,辗转更易时代变迁。大众开始厭倦这些放大的影像杀戈,此时,以侠心求正义的方振眉,正好能喚起人们心中所愿,侠义为先公允为要。温大哥将敢为天下先,不夺一敌命的侠客形象,为文立传于纷乱江湖,以济世之怀行侠义之事绩,多少年已令万千侠迷动容。
发布会中,温大哥气势不凡,气控全场。为视剧主创团队打气,以表支持。
温大哥为侠作传四十余年,悲欢离合恩怨情仇,成就多少武侠传奇。
温大哥以诗入文坛,故此,无论他写啥文章,他的用字,不单止只看第一观感,用字的多重义,他用来得心应手,更加耐读。故看温派武侠,侠义为本诗剑江湖之风格殊为浓烈,故才在当年港台武侠兴盛中,在数百武侠作家群中脱颖而出,奇笔胜人,标新立异,成为宗主。确立超新派武侠文风,建立温派,在2000年已下二千万字,撰写十一个武侠系列。
在可见的未来,资讯传递更为快速。期待更多温派武侠作品,以原著精神为本,改编成影视作品,把温派的武侠正能量传承更广更远。

评论

热度(73)